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富县:“车让人”让出安全 ,“人守规”守住文明!

时间:2021-04-20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学习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实践活动,引导群众文明素养,让富县更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近日,全面启动“斑马线前车让人·践行文明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工作。

   

  自2019年以来,富县推行“车让人·人守规”实践活动,在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志愿者顶烈日、冒严寒参与文明交通行动,在重要交通路口、斑马线附近进行宣传、劝诫,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车让人·人守规”。三年来,累计组织60多个单位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6000余人次。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幅提高,养成了良好的交通习惯,达到了预防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

   

  斑马线前车让人,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重要体现。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期盼;践行文明人守规,人人既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又是文明交通的受益者,让我们做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良好的个人素养。(富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