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鸡出台《方案》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时间:2021-06-1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印发《宝鸡市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方案》提出6项重点任务:加强健康教育,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老年人健康自我管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加强老年预防保健,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实施老年健康服务管理,加强老年人慢性病防控,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和心理关爱行动,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加强老年疾病诊治,完善老年医疗服务模式,优化老年医疗资源配置,加强诊疗服务和综合评估,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加强老年康复和护理服务,完善老年医疗服务模式,优化老年医疗资源配置,加强诊疗服务和综合评估,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完善老年康复和护理服务网络,加强老年康复和护理机构建设,加强社区居家康复和护理服务;加强老年长期照护服务,提高失能老年人生活质量;加强安宁疗护服务,在全社会树立生命教育新理念。同时,《方案》还提出了包括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支持、队伍建设、信息支撑、综合监管等具体保障措施。

  《方案》要求,到2022年要基本建立老年健康相关制度、标准、规范,老年健康服务机构数量显著增加,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服务队伍更加壮大,服务资源配置更趋合理;基本建立以健康教育为主导、预防保健为重点、疾病诊治为核心、康复护理为支撑、长期照护和安宁疗护为支持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得到基本满足。(记者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