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绥德召开“文明餐桌”“文明新婚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06-17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6月12日,绥德县“文明餐桌”、“文明新婚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进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

  会议学习了《以身作则、综合施策,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狠刹“舌尖上的浪费”》,宣读介绍了绥德县“文明餐桌”、“文明新婚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并为参会的机关单位、餐厅、酒店、学校餐厅发放了"文明餐桌"宣传桌牌。

  会议强调,各参会餐饮场所和学校、机关食堂要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带头践行“文明餐桌行动”;要强化引导,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餐饮文明之风;要强化公益宣传,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文明用餐引导培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以“制止餐饮浪费,推进餐桌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志愿服务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文明餐桌”为各景区景点及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经营主体赠送发放宣传桌牌,督促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在保护传承绥德传统美食制作技艺、满足顾客餐饮需求的同时,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自身品牌。“文明新婚礼”志愿服务项目是将传统婚礼中好的因素与现代文明完美地结合起来,从婚礼入手,在婚礼现场添加了传思想、立家训、送文化等环节。由本县书法家为新婚家庭义务写有关家风家训的书画卷轴,在婚礼现场由父母赠送给新人,新人经过“听训”“谢恩”等礼仪后,共同诵读家训内容,引导群众要摒弃大操大办、婚闹陋习,要重视家风建设。下一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联合县志愿者服务总会设计制作一批主题宣传品,包括糖果袋、抽纸盒、纸杯等,上面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配合“文明餐桌”倡导节俭持家、细水长流的好风尚。(来源:文明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