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举行

时间:2021-06-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20日,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部分正省级老领导,副省长方光华,部分副省级老领导,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相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陈美术作品340余幅(件),同时特邀著名艺术家的多幅精品佳作参展,是全省规模大、范围广、种类全的重大党史题材美术创作大展。

  参展作品艺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展览在干部群众中受到好评,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大展代表了陕西省近年来重大党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参与创作的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以昂扬奋进的创作热情、精湛独到的艺术匠心,以最真挚的语言,以浓墨重彩的艺术形式,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宏的时代画卷,讴歌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这批高水平的艺术佳作,必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