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靖边开展“年报服务走基层 为民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东坑、龙洲和杨米涧镇集市、第一农贸市场、汇美春天等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年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指导、服务市场主体完成企业年报申报,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帮”,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助力市场主体进行年报工作。向广大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年报流程、要求、注意事项、政策法规,提醒市场主体按规定及时年报;在17个市场监管所设立17个党员志愿服务年报服务站;成立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东坑镇、龙洲镇、杨米涧镇、第一农贸市场、汇美春天商场开展企业年报申报志愿服务活动5次,现场指导演示年报相关事项和电子化申报录入“一条龙”服务,解决了年纪大、家中没有电脑或不会操作的个体户年报困难,让党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向全县未年报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发送年报提醒短信共计3万余条,争取6月底年报率达到95%以上。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市场主体的诚信自律和健康发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贴心服务“零距离”,推动市场监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监管领域服务对象的所急所难所愁所盼,将党史学习教育化为监管为民服务行动,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再加力、再助力、再尽力,履行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为靖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献礼建党100周年。(来源:靖边县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