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龙县:大喇叭传递小故事 小举措彰显大作用

时间:2021-06-21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扩大党史知识受众面,连日来,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各村的应急广播派上了大用场,开始播放起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由各支部组织村支书、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专员们利用应急广播播放党史故事,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党史、走进党史,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党员和年轻干部群众一起学习 

  “一到点儿,广播就响起来了,我虽然年纪大了,念不了写不了的,可是天天能听到这些故事,心里可是开心得很。”马蹄掌村的老党员翟学考说。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还是一名退伍老兵,所以让我坐在这儿给大家讲我们党在战火年代的壮志与牺牲,热血澎湃呀。”太地塬村和白城桥村的党支部书记都是曾经的退伍老兵,提起党、提起军人,他们总有剪不断的情怀和说不完的话语。

  “通过广播学习的形式,大伙儿在地里、在家里就能学到党史知识,尤其现在农忙,大家一天下来手忙脚忙的,广播听着还不耽误手底下干活,多好。”崾崄村党支部书记阮长国说,“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还要发动群众学,这样才能凝聚更多力量,更好实现乡村振兴。”

  据悉,崾崄乡的村级应急广播队伍自应急广播投入使用以来始终坚守职责,积极将广播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防火防汛、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工作相结合,并随时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对广播内容进行调整,实现了播放内容应有尽有,同时在播放形式上也是有理论、有故事、有曲子,类型可谓丰富多样,因此将党史故事播放纳入广播内容的提议一经提出,大家便纷纷主动响应。

  “尤其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员,年轻能干,他们学习能力强、有朝气会表达、感染力也强,让他们来给群众讲党史,再合适不过了。”说起开设广播讲党史的初始,这一批年轻的骨干队伍首先便被纳入其中,他们也果然不负所望,从搜集党史故事素材到挖掘身边的人物故事再到轮流当值主播,各个筹备有素、参与积极,也正是在他们的付出下,才得以让一个个动人的党史小故事通过村上的广播传递到每一名群众耳中心中,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这片土地上传得更远唱得更响。

  目前,全乡6个村13组应急广播设备及10个音响柱均常态化运行中,正逐步实现着大喇叭传递小故事、小举措彰显大作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下一步,崾崄乡还将继续创新更多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惠及更多群众。(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