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西安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隆重举办

时间:2021-06-23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传承红色基因,绽放红色光辉。6月22日晚,“永远跟党走”西安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举办。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2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选手讲述着一个个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西安红色故事,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爸爸、爸爸,你快来呀!”“哎,宝贝,怎么了?”“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榜样的力量》……”大赛在快板《榜样的力量》中拉开了帷幕。赛场上,选手们精心准备了个人展示视频,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生动讲解了《红旗卷映白鹿原》《英雄虎胆守孤城》《永不停泊的红船》《关中硬汉——许权中》《许景先烈士的革命日记》《神秘的信使》……等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比赛紧张激烈、精彩动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等节目表演一次次将大赛推向高潮,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最终,决赛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志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共同主办,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推动红色旅游繁荣发展,发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类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锻炼选拔一批新时代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展现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全市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启发人、鼓舞教育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古城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营造了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树立了西安红色旅游品牌,唱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杨明/文 郝钟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