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22日,西安市禁毒委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活动。

  西安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明确“四级书记抓禁毒”责任要求,共同推动禁毒工作长效发展。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不断优化情报交流、毒品查缉、专案配合等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净边2020”、禁毒攻坚冲刺和缉毒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832起,缴获毒品279公斤。西安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协同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特殊药品、娱乐场所涉毒等专项检查整治;各区县不断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康复、救助等工作,组织开展“平安关爱”、收治收戒等工作,确定关爱对象4203人,收戒病残吸毒人员1214人。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搭建了禁毒宣传教育新媒体平台,禁毒宣传工作更加多维立体,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2020年,西安市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获全省第一,“集群打零”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市禁毒形势呈现“现有吸毒人员减少、吸毒人员刑事犯罪减少、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增加、污水检测指标下降”的积极变化。(记者 霍海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