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陇县固关镇:为民办实事,上台比一比

时间:2021-09-1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3日,我们村一条田间生产道路因暴雨塌方,给4组和5组的群众带来很大不便,村上第一时间联系挖掘机清理塌方约90立方米……”近日,宝鸡市陇县固关镇殿咀村党支部书记张旭红向全镇干部群众汇报村里的为民办实事成绩。

  “今年,我们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精准施策,累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个,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固关镇柴家咀村党支部书记高文录介绍。

  “我们村实施土地托管项目,进行统耕统种统收统管,群众都说好。”“我们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法律科普、儿童托管等活动。”“我们村招商引资生产矿泉水,马上可以办起大工厂。”……

  为民办实事,上台比一比。8月24日,陇县固关镇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擂台赛,8名村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上“擂台”,晒成绩、亮实招、比贡献,并通过大屏幕以直观的数据、具体的成效,展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点。400多名干部群众前来“观战”评判。另外,固关镇还聘请了24名“两代表一委员” 现场点评打分,最终评出群众认可度高、办实事成效显著的3个村为本次擂台赛的擂主。

  “镇上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擂台赛,形式新颖,村上办了哪些实事好事一清二楚,而且干得好不好,我们也有发言权,活动很有意义。”水滩村党员何安财说。固关街村党支部书记杨宝祥说:“当了这么多年村党支部书记,还是第一次公开给全镇干部群众汇报工作。通过擂台赛,我能看到工作的不足,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争创实绩的信心和决心。”

  实事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固关镇党委书记高建英介绍,通过擂台赛的形式,让各村把办实事解难题搬上舞台,开展工作成绩大晾晒,向群众汇报,请群众评判,在全镇形成比拼争先、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县固关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在各村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难”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征集群众“微心愿”,并逐项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定时间节点,力求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截至目前,全镇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共计368件。(陕西日报特约通讯员 梁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