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汉中: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02-10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2月8日,汉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国卫复审总结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乘势而上、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决打赢这场为民之战、荣誉之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决策,意义重大。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要统一思想认识。对我市而言,文明城市创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更是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涵养城市精神、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能级的内在要求,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和广大干部攻坚精神的主战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要坚定信心决心。当前,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得到新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质量有了新改善,全民共创共建意识实现新提升。在这一过程中,各级各部门更是积累了行之有效的城市创建经验,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汇聚起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我们要积极借鉴国卫复审攻坚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实事求是认识到面临的复杂工作和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滚石上山的韧劲、爬坡过坎的拼劲、逆水行舟的冲劲、舍我其谁的闯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全面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要坚持创建为民。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让汉中人民共享更高水平的文明进步成果。全市各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立足于为民办实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从老百姓关心关注、反映强烈、迫切需要的事抓起,以更高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以更高水平完善服务功能,以更高水平提升城市治理,全力打造高颜值城市面貌、高效能管理服务、高品质居住环境,真正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文明城市,让广大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发展,需要文明润泽。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齐心协力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