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双拥办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共同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

时间:2022-07-2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靳国英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各市各部队要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开展“赞颂历史成就、奋进复兴征程”双拥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军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持续做好“文艺进军营、书画进军营、图书进军营”等拥军文化活动,深入宣传双拥模范个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典型事迹,广泛开展领导干部过“军事日”、军营开放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国防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示陕西军民鱼水深情的崭新风采。

  通知强调,各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政治站位,紧盯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新要求,突出练兵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支持部队遂行联演联训、科研试验、维稳反恐等任务。要认真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和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三项制度”,加大“三后”问题解决力度,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要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相关城市要扎实开展与命名海军舰艇的双拥共建活动,主动邀请舰艇官兵及军属代表来陕参观疗养。要结合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在更大范围推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服务优待,不断提升他们的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

  通知指出,驻陕部队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部队优势参加和支援地方重点工程、生态文明等建设,持续做好美丽乡村和城市综合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要强化军地双向支持,巩固军队帮扶成果,接续支持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军队消费帮扶行动,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化军队医院与优抚医院结对帮扶成果,开展赴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等医疗巡诊活动。外出训练演习部队要主动走访当地党委和政府,利用任务间隙积极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做好各项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落实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政策作为“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重点,积极走访慰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重点对烈士遗属、牺牲病故军人遗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扎实做好下岗失业、遭遇自然灾害和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优抚对象的帮扶解困工作。各地双拥办要牵头做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动员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化拥军活动,推动节日期间各项双拥活动蓬勃开展。(记者 刘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