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工作会议 > 正文

中央宣传部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苏琳  时间:2019-12-25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梅世雄 张金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王富国、尹力军、孔金珠、史光柱、次军、李文强、李世江、李剑川、杨玉斌、张励(女)、张林昌、张宝生、张俊平、陈俊贵、范振喜、钟汉清、高自威、唐朝顺、裴永斌等19名“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和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1个集体,是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不等不靠、搏击改革大潮的创业模范,有致力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明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有团结退役军人共同服务社会的先进群体。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活动还特别增加致敬老英雄环节,邀请战争年代建立汗马功勋、和平时期为国为民服务奉献的老英雄代表来到现场,接受“最美退役军人”和观众的崇高敬意。

  参加发布仪式的观众表示,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英雄模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