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工作会议 > 正文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20-01-07

  1月3日至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主线,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陈世炬主持会议。

1月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会议认为,2019年,各级文明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奋发有为,努力开拓进取,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月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陈世炬主持会议。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要着眼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月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会议提出,2020年要认真抓好10项重点工作。一是注重严格标准、从严把关,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二是注重整合资源、服务群众,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三是注重加强管理、确保质量,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四是注重移风易俗、扶贫扶志,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力度。五是注重宏观谋划、督促指导,加强和改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六是注重打牢基础、扩大影响,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七是注重价值引领、立德树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拓展。八是注重典型示范、树立导向,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九是注重健全体系、增强实效,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十是注重完善机制、综合施策,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要按照“见人见事见精神、抓具体抓载体抓落实”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改进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1月4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主任,各副省级城市文明办主任,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列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分议程。(记者邓植尹 王小伟)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