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工作会议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苏琳  时间:2020-01-13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19年9月,中央文明委在京隆重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对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道德模范,要求持之以恒关怀关爱他们,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派出慰问组分赴26个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48位生活困难的全国道德模范及其家属,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来到道德模范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慰问帮扶的全国道德模范,有为掩护战友被炸伤,失去双眼双手,生动诠释新时代军人忠诚与担当的“排雷英雄”杜富国;有毅然跳下火车勇救他人性命,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的“最美铁路人”徐前凯;有18年扎根深山,潜心课堂教学、无私关爱学生的“乡村教师”张玉滚……慰问组还看望了部分牺牲去世的道德模范家属,有毕业后毅然返乡,在脱贫攻坚一线无私奉献,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父母;有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英勇冲锋在前,用宝贵生命谱写许党报国壮歌的“时代英雄”黄群的妻子。道德模范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据悉,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先后出资2400多万元,帮扶全国道德模范280多人次。各地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