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蓝田县举行

时间:2019-01-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揭晓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2019年1月10日上午,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蓝田县举行。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关相林,蓝田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朱彤,政协蓝田县主席刘双虎,蓝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共同为我们揭晓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此次共有36人(组)身边好人上榜。

   

  主持人现场访谈助人为乐好人王升堂、李西亚。来源:陕西文明网 

   

  音乐舞蹈快板《见义勇为之歌》。来源:陕西文明网 

  在此次上榜好人中,有用善举传递温暖爱心守护希望的王升堂;有大仁挚爱担当道义、肝胆相照正气凛然的张壮;有一诺如山、用宽广标定人间公平的耿兴利;有用人间大爱诠释生活真谛的李建平;有用责任心诠释初心不改的执着、用使命感书写勇于奉献的邓良勤;有面对生活的窘迫依然志存高远不懈努力的杨锐……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向我们展示了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宣读见义勇为好人致敬词。来源:陕西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见义勇为好人李瑞霖。来源:陕西文明网 

   

   方言小品《卖鸡蛋》。来源:陕西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诚实守信好人周欣、宋望军。来源:陕西文明网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カ量、国家有希望。陕西省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2014年陕西省委文明办启动了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五年来,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农村基层,聚焦凡人善举,着力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崇尚好人的浓厚氛围;厚德陕西弘扬文明之风,道德之光辉映三秦大地,公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五年来,陕西好人榜共推出中国好人、陕西好人800余名,新入选的好人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散发出勃勃生机,汇聚成磅礴力量,成为三秦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歌曲《天下父母恩》。来源:陕西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孝老爱亲好人黄西有。来源:陕西文明网 

   

   诗朗诵《道德之舟 荣耀之光》。来源:陕西文明网 

   

   宣读敬业奉献好人致敬词。来源:陕西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敬业奉献好人邓良勤、赵雪。来源:陕西文明网 

   

   宣读自强励志好人致敬词。来源:陕西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自强励志好人柴新新、杨锐。来源:陕西文明网 

  凡人善举是引领社会和谐发展的一股强大道德力量,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一个个好人宛如一盏盏明灯,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榜样,为厚德陕西建设注入了强大正能量。《陕西好人榜》自2017年起,已经在宝鸡、咸阳、榆林、延安、彬县、平利、西北大学等全省各地市高校举办过12次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现场好人集体宣誓。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蓝田县与山阳县进行陕西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发布仪式现场。来源:陕西文明网 

  据悉,2019年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山阳县隆重举行。(来源: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