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艺术为人民”文艺联欢会在鲁艺旧址举行

时间:2019-05-2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5月23日9时,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和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举办的艺术为人民——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文艺联欢会在延安鲁艺旧址举行。傅庚辰、郭淑珍、田华、贠恩凤等老一代艺术家,鲁艺校友子女和延安市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傅庚辰为大家朗诵了他创作的歌词《歌唱新时代》,并与郭淑珍共同为鲁艺合唱团揭牌。田华向鲁艺文化园区捐赠了电影《白毛女》的分镜头脚本,并讲述了其中的故事。贠恩凤激情演唱了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翻身道情》,再次让大家感受到经典作品的艺术魅力。鲁艺校友后代马海莹、刘嘉绥等朗诵了贺敬之的长诗《回延安》。鲁艺文化园区工作人员、延安市文艺工作者和当地中小学生分别表演了秧歌剧、诗朗诵等节目。联欢会在《拥军秧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茆梅芳说:“每一次和这些老艺术家相见,每一次听他们讲成长的故事,每一次听他们发自肺腑的对人民的心声,都是对自身精神和灵魂的洗礼。老一辈艺术家为民族、为人民留下了这么多宝贵的文化财富,我们有责任把它们传承下去,让艺术真正为人民服务。”(记者 艾永华 王婕妤 见习记者 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