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公布 陕西省42个村落榜上有名

时间:2019-06-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昨日来自省住建厅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的通知》,决定将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等266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我省咸阳市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等42个村落榜上有名。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113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最早于2012年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并经评价推荐、评审公示,已先后将四批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是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审查,并向社会公示后确定的。(记者 王嘉 通讯员 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