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19年5—6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32位身边好人上榜

时间:2019-06-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身边好人步入会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2019年5—6月《陕西好人榜》揭晓。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凡人善举,情暖三秦。6月28日,2019年5—6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榆林市府谷县举行。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府谷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共同为我们揭晓2019年5—6月《陕西好人榜》,此次共有32位身边好人上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截止目前,陕西省共发布陕西好人914人,涌现出“中国好人”514 人。

现场访谈助人为乐好人代表吴慧明、张永胜夫妇。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宣读助人为乐致敬辞。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根据见义勇为好人赵利军真实事迹改编的短剧小品《迟来的婚纱》。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在好人榜发布现场为见义勇为好人赵利军和妻子补拍婚纱照。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五年来,全省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农村基层,聚焦凡人善举,着力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崇尚好人的浓厚氛围;公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现场访谈孝老爱亲好人代表阮吊则、冯栓女、刘雅林。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访谈敬业奉献好人代表刘憨、韩广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宣读敬业奉献致敬辞。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在此次上榜好人中,有资助贫困失学儿童、救助困难老人、为社会义务献血的何芹健;有放学路上偶遇有人落水,毫不犹豫地跳到冰冷的河水中救出落水女子的铜川矿务局一中学生群体;有载客后发现客人遗落20万元在出租车上,努力联系失主物归原主的好司机王锋利;有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五十多年如一日坚守的“赤脚医生”韩德安;有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的余炳华;有身患残疾却靠自己脱贫致富并带人致富的“女能人”郑娥......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向我们展示了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歌曲《温情你我》。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歌舞《众里寻你》。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陕西好人榜》自2017年起,已经在宝鸡、咸阳、榆林、延安、蓝田、西北大学、山阳县等全省各地市、县、高校举办过13次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颁发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陕西好人榜”的主题旗帜交接。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大合唱《人间大爱》。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据悉,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志丹县举行。(来源: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