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召开全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

时间:2019-07-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视频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7月10日上午,陕西召开全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团省委、省妇联、西安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西安市参会人员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文明委副主任、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及公安交警、城市建设、交通管理、公车管理、交通运输企业、市区和县城大中小学校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近40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对全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西安市介绍了“车让人˙人守规”经验做法,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吉德指出,为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经省委领导同意,6月24日,省委文明委下发了《关于推广西安市“车让人﹒人守规”经验 在全省开展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方案》,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借鉴西安“车让人˙人守规”经验,把各级各部门、全体市民动员起来,广泛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全省城市交通状况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王吉德强调,开展好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目的意义,实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实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实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巩固文明交通实践成果,宣传教育广泛深入、管住重点车辆和人员、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水平,加强宣传教育、管控重点车辆、实施严管重罚、保障硬件设施。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形成“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实践行动长效机制,加强领导、强化机制;分工负责、齐抓共管;严格测评、公正考核。把“车让人˙人守规”作为陕西文明交通的品牌,既是治理城市、建设城市的需要,也是内化文明、外树形象的需要,更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我们要始终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福祉为出发点,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扎实落实各项任务,真正把“车让人˙人守规”交通文明实践行动办成市民交通出行安全、畅通、便捷的“民心工程”,办成城市有序、和谐、文明的“品牌工程”。希望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努力营造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氛围,不断刷新“厚德陕西”的新高度,以优质的交通服务、优美的交通环境、优良的交通秩序、优秀的交通文明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视频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宣读《关于推广西安市“车让人˙人守规”经验在全省开展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方案》并主持会议。鲍贻勇讲到,全省“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大幕在全省全面拉开。一要安排部署好,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根据省上印发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尽快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工作举措、督导检查、纠违处罚、组织保障四落实;二要宣传动员好,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教育,使广大市民知晓并参与其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让文明交通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三要组织实施好。文明交通是一项长期的实践行动,要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做示范;四要密切配合好,文明交通是一个系统工程,如果就城市“交通”讲,更多的是公安交警、城市管理、交通部门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事,但从社会和谐、城市文明程度讲,重要的是做“人”的工作,又需要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

  视频会同步向市、县(区、市)分会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