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汲取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使命

——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9-09-0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9月5日,“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各市(区)听众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报告。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报告令人震撼,引起陕西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说:“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引起热烈反响,反映了我们的时代需要英雄、呼唤英雄、崇尚英雄。他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务实践行。张富清的家乡人更应该学习宣传他的事迹。精神文明战线的全体同志,要学习他的奉献务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培养选树‘陕西好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大力开展向张富清、梁增基、张水珍等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听了报告团成员朴实、动人的讲述,我深受触动。我曾经在军营里度过青春岁月,有幸为保家卫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老英雄张富清是我们汉中人民的骄傲,他英勇无畏、淡泊名利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留坝县审计局派驻马道镇仙人沟村第一书记谢志春说,老英雄张富清离开家乡,到来凤县默默奉献的故事让他深受感动。在扶贫工作上,他要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帮助仙人沟村的乡亲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听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感触颇深。”省扶贫办宣传动员处干部刘帅说,“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的讲述,让我看到了老英雄身上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让我再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一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淬炼。作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光荣一员,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锤炼作风、拼搏奋斗,为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出自己的青春之歌。”

  榆林市能源局驻佳县荷叶坪村第一书记高旭说:“作为一名在革命战争年代获得崇高荣誉的优秀党员,在新中国成立后,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回归平凡岗位,为祖国建设不懈奋斗。

  在带领群众脱贫中,他一直坚守在最困难的地方,展现了党员的表率作用。我同样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扶贫干部。张富清同志崇高的精神是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他崇高的理想和执着的坚守催人奋进。我要始终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不计个人名利,始终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坚守脱贫攻坚一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室干部辛羽说:“无论是在面对生死考验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为人民服务的和平建设时期,张富清同志都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张富清同志长期在金融战线工作,可以说他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和榜样。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一名有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立足本职岗位,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优化金融管理与服务,为全省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王帅 陆晟 程伟 雷魏添 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