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我爱你中国”系列公益快闪唱响“文化陕西”

时间:2019-10-1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委网信办、陕西广播电视台、省文联主办,西部网承办的陕西“我爱你中国”系列公益快闪之“文化陕西”在西安市未央区举行。

  在汉长安城遗址的汉城湖畔,“文化陕西”快闪活动在童声诵读古诗词和古筝演奏中拉开序幕,现场群众纷纷汇聚,演唱嘉宾、文化学者、青年学子和现场群众跟着音乐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西安市未央区四海唐人街,上千名群众聚集在这里,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个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做好革命旧址保护工作,弘扬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时代楷模”“三秦楷模”;做亮“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曲”等品牌,文艺精品创作硕果累累;举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旅游博览会等活动,从陕西来了解中国成为越来越多海外朋友的共识。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文化的力量浸润百姓心田,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凝聚磅礴精神动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我爱你中国”公益快闪系列活动于4月启动以来,已在全省成功举办了多场。通过现场“快闪”,并经精心剪辑制作,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全媒体平台全方位播出和宣传推广,充分展示陕西各地文化特色和发展亮点,进一步提升“文化陕西”品牌影响力,展示陕西对外新形象、新面貌、新活力。(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