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19年9—10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城固举行

时间:2019-11-01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001_副本.jpg

  厚德陕西,德润城固。10月31日上午,2019年9—10月份“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汉中市城固县隆重举行。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出席活动并共同揭晓2019年9-10月“陕西好人榜”。此次共有22人(组)荣登“陕西好人榜”。 

6.jpg
37.jpg
4.jpg
20.jpg

  会场外,500多名列队欢迎的少先队员和市民齐声高呼“感谢好人”;道路两旁的国旗、100余面“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道旗迎风飘扬,73位好人事迹展板呈一字型排列,以及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都将县城装扮的热烈喜庆;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用灿烂的笑脸和雷鸣般的掌声夹道欢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到来。会场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在少年鼓号队的引领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怀着喜悦的心情迈着稳健的步伐逐一登场,现场观众的赞赏目光紧紧追随着他们,向好人致敬。 

36.jpg
27.jpg
35.jpg
2.jpg
8.jpg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助人为乐代表王天平、谯思兵、唐楷鉴,诚实守信代表胡胜强、叶小侠,孝老爱亲代表毕艳侠、陈永清,敬业奉献代表张坤、赵灵,自强励志代表倪文英、陈禹朋,见义勇为代表王源、李正军的感人事迹令大家潸然泪下,心灵受到洗礼和震撼。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有踏实努力的工人、有勤劳致富的农民。他们虽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却用自己的嘉言懿行构筑了人间大爱,为“厚德陕西”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大会还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开场舞《好人你我他》、歌伴舞《美德传天下》、情景剧《爱的接力》、配乐诗朗诵《榜样的力量》穿插进行,再现了好人用嘉言善行竖起道德标杆,用真情温暖天汉大地的动人场景。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节俭大气,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品德,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24.jpg
30.jpg
IMG_8106.jpg

现场交流访谈。 

32.jpg

  为好人献花。 

12.jpg

宣读致敬辞。 

28.jpg
10.jpg
13.jpg
微信图片_2018.jpg

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 

  近年来,汉中市城固县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目前,城固县共建成镇村道德讲堂289个,年均开展活动1100余场次,受益群众逾16万人次;设立“善行义举榜”272个,建立健全好人评树推荐机制,张榜公布各类好人好事4800多人次。在全县形成了向道德模范致敬、向身边好人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19.jpg
33.jpg
9.jpg
17.jpg

活动现场。 

14.jpg

交接“陕西好人榜”主题旗帜。 

16.jpg

  活动结束之际,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乔凌向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交接了“陕西好人榜”旗帜,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安康市汉滨区举办。 (汉中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