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22位好人上榜

时间:2019-12-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2月20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康市汉滨区举办。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安康市汉滨区委书记、文明委主任王孝成共同揭晓发布了11—12月《陕西好人榜》入选名单。孙靖、李潇等22人上榜。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安康市汉滨区委书记、文明委主任王孝成揭晓“陕西好人榜”。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上榜好人中,有心怀大爱,连续捐款回馈社会的修鞋匠孙靖;有面对厄运不退缩,挑起整个家庭重担的白稳怀;有筑梦教育,潜心教学育人的“好校长”李潇;有夫妻“一双手”, 拨开幸福门的赵启成;有勇救落水男子的常晓鹏;有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韩举宝……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向全社会展示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品德和善行义举,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现场播放视频短片 《爸爸,下辈子我再报答你》、《爸妈“一双手”》。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好人事迹感动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为好人、道德模范赠送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发布活动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入场拉开序幕,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爸妈“一双手”》、《爸爸,下辈子我再报答你》和交流访谈道德模范等形式,再现了赵启成、何永弟等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现场还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赠送了道德传家宝,希望将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新风尚代代传递下去。

诚实守信致敬词。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访谈好人王发芸 佘在艳。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深化“厚德陕西”道德建设,聚焦凡人善举、扎根农村基层,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着力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崇尚好人的浓厚氛围,全省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截止目前,共发布“陕西好人”1014人,涌现出“中国好人”549 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据悉,《陕西好人榜》自2017年发布以来,已经在宝鸡、咸阳、榆林、延安、汉中、蓝田、城固、西北大学等市、县、高校举办过17场,上千万人次通过现场、电视、报纸和网络等接受道德教育、感受道德力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下一期《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西安市灞桥区举行。

市民驻足观看好人事迹。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准备入会场的好人与模范。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学生呼吁向好人学习。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