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2020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省总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9200万元

时间:2019-12-2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12月2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2020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启动。活动重点关注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农民工、一线技术工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五类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省总工会已筹集送温暖资金9200万元。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重点深入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燃眉之急;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民生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对刚刚解困脱困的职工家庭开展回头看、再走访,防止返贫返困。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餐饮服务、受贸易摩擦影响大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加强与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帮助农民工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各级工会要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实现全覆盖、不遗漏。(记者 郭军 实习生 张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