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130个三秦“最美家庭”找到啦

时间:2019-12-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26日,由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找到了。经过层层评选,30个“最美家庭标兵”和100个“最美家庭”从全省参评的1万余个家庭中脱颖而出。

  2019年,全省共有1万余户家庭积极参与各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1000余户家庭踊跃竞争省级“最美家庭”。经层层筛选、市级推荐、省级初审,其中优选出223户家庭参加了每季度的网上家风故事风采展播活动,并同时委托基层妇联组织对属地展播家庭进行了考察和评议。从展播家庭中精选出130户事迹典型作为2019年三秦“最美家庭”候选户,并于12月13日——19日在“秦女子之声”微信公众号开通投票通道,受到89.1万网民关注,20余万人参与了投票活动。

  昨日举行的评审会上,经过评委们对130户候选家庭进行审议,最终评选出吴永乐、张彩艳、尤更生、高翠宁、韦录焕、张红兵、赵晓曦、李建平、惠秦芳、温萍、梁晴、杭继成、刘东厚、李晓东、薛爱玲、朱晓红、马兰、屈军侠、李韩英、赵瑜、窦铁成、赵鹏鹏、杨惠兰、计宗英、赵贤若、常再来、董琴、冯正菊、李峰、张春红30个家庭为三秦“最美家庭标兵”,姜李明家庭等100个家庭为三秦“最美家庭”。

  省妇联主席龚晓燕说,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至今举办已有6年,议家风、谈家规、秀梦想,从农村到城市、从企业到机关,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影响和带动着千万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