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大年

——陕西省春节年货市场见闻

时间:2020-01-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延安市二道街陕北说书表演。记者 刘印摄

铜川市商家正在向群众散发糖果。记者 杨光摄

  榆林市民选购年货热情高涨。记者 李羽佳摄

  榆林市民在精心挑选春联。 记者 李羽佳摄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随着鼠年脚步的临近,我省春节市场的年味也愈来愈浓,置办年货已成为三秦大地上的一道风景。

  2019年,我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为了确保群众过一个丰富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7日至23日,我省统一组织向市场投放储备冻猪肉2300吨;春节前全省还计划向市场投放萝卜、白菜、冬瓜等9种2.5万吨冬春储备蔬菜。

  在忙碌喜悦迎接新年的时刻,全省各地年货市场供给如何、食品安全如何保证、价格是否合理、服务到不到位,同时,市场上又有哪些新变化、新现象?针对这些问题,陕西日报从今日起推出专题报道《红红火火过大年——我省春节年货市场见闻》,派出十路记者深入西安、渭南、宝鸡、咸阳、榆林、延安、铜川、汉中、安康、商洛等市,探访年货市场上的新现象、新变化,为广大群众了解信息、提供服务,为新春佳节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