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省科协为战“疫”贡献科技智慧 全媒体传播引领线上线下科普

时间:2020-02-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围绕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饮食安全等问题提出科学建议,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问题组织专家开展线上对接和“一对一”服务……2月25日,陕西省科协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努力做好当前科协各项工作的通知》,统筹部署科学防控疫情和年度重点工作。

  紧密围绕复工复产过程中环境卫生、饮食安全、集体防控、心理健康等问题,提出科学建议、开发科普产品。通过全媒体传播引领线上线下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全域科普工作的质量。要积极探索创新“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群众性科普活动方式,着力提升数字科技馆建设水平,促进优质科普资源数字化展示和共建共享,提升公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数字科技馆建设水平,实现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设施向网上数字化展示发展。

  要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种植养殖、制造、建筑、文化旅游等行业存在的问题,组织专家开展线上对接和“一对一”服务,帮助相关行业、企业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要发挥省级学会、企事业单位科协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创新服务站、学会服务工作站等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

  要面向科技前沿和疫情防控,灵活运用网络视频、音频会议平台和工具,开展经常性、专业化、多层面的学术交流研讨,提升在线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

  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建言献策。紧密围绕重大疫情影响下全省及当地重点行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聚焦科技治理、科技支撑、社会治理等问题,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和决策咨询,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支持学会、企事业单位科协联合建立柔性科技创新智库,开展科技评估、技术标准研制、工程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积极向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科技情报分析、决策运作、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等科技信息咨询服务。(记者 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