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民俗与现代文明汇聚融合 幸福安康过端午

时间:2020-06-28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何琦

  端午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参加多姿多彩的活动,享受幸福安康、放松惬意的假日生活。

  在西安大唐西市隐市,汉服同袍长袖翩跹,通过胡姬酒肆、汉服舞蹈、古风市集摊贩等形式,将端午节的民俗与现代文明汇聚融合。

  汉服爱好者赵先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非常好。”

  坐落在汉江水畔的安康古西城文化园,第一天就迎来了热情高涨的游客游玩。沿着青砖灰瓦走进这条文旅街区,除了众多美食,还有古风古韵的传统服饰文化交织其中。

  安康市民王纯银:“感觉挺开心的,挺好的,挺有安康特色的。”

  两位热心市民端着酒碗,即兴唱起了安康本地祝酒歌,他们说,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安康代言。

  在延安黄龙,孩子们通过旱地赛龙舟,制作香囊等方式,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伴随着“一二一二!左右左右!”的号子声,孩子们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别样精彩的比赛也引得赛场上笑声不断。

  端午假期,神木红碱淖景区举办“昭君带你游红碱淖”活动。除了常态化的旅游部分,还增加了文化惠民演出。并搭起了扶贫产品专区,售卖当地农特产品。据统计,活动当天旅游人次与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五十。

  游客袁咪咪:“在我们逛的时候也可以让我们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陕西广播电视台 记者 许雨眠 王一霖 殷旭 王国师 榆林台 任惠 安康台 胡鉴 张敏 黄龙台 王姣 陈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