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在铜川召开

时间:2020-06-3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6月29日,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在铜川召开。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致欢迎辞。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贺聪梅主持。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 

  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胡纪美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确认年。2019年,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延安市测评成绩排名全国地级城市第3,铜川市从2018年第41名上升到13名,渭南市也处在第38名,各县级城市和县城今年的创建工作也在不断提升。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市、县要把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县城)测评和复检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强文化自信的责任使命,努力建设崇德向上、和谐宜居、文化厚重、人民满意的城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力亲为把测评复检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紧、抓好。二要夯实责任,建强队伍。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夯实各责任部门、相关单位、街办、社区工作责任。加强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要借鉴经验,全力迎检。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会为动力,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学学相长,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测评迎检工作,努力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各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取有更多的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努力实现陕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新时代追赶超越。

   

  铜川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致欢迎辞 

  张桂芝在致辞中说,此次专题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是省委文明办对铜川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近年来,铜川市按照省委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组长、组长的高规格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市级领导包抓区、创建工作处、街道办,市级部门、文明单位包抓社区、小区、城中村的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区县、市级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整合创文、创卫力量资源,形成了高效统一有力的指挥体系。全市实行目录化管理、项目化运行、颗粒化推进,运用暗访、巡查、曝光等方式督促落实,实行月排名、季通报、年奖惩,市委、市政府连续二年表彰了56个创建先进集体,发放奖补资金800余万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深化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开展多项专项行动,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气。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专项督查。以“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使“当好人、受尊重、有好报”在铜川成为新风尚。

   

  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贺聪梅主持 

  会上,铜川市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报送资料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有关专家就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了培训。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韩城市、彬州市、宝鸡凤县、延安志丹县、延安吴起县、宝鸡扶风县、渭南合阳县、商洛商南县文明办主要负责人、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科(处)长及铜川市、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