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40个县(市、区)入列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时间:2020-07-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2日获悉,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共计22个片区、988个县(市、区)。其中,陕西共有40个县(市、区)入列。

  据了解,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包括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陕甘宁、晋绥、晋察冀、冀热辽、冀鲁豫、山东、苏中、苏南、淮北、淮南、皖中、浙东、广东、琼崖、湘鄂赣、鄂豫皖、河南、西藏、新疆片区,涉及31个省228个市988个县(市、区)。

  在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中,陕西共有吴起、甘泉、定边、凤县、略阳县、旬阳县、洛南县、延安市宝塔区、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市等40个县(市、区)分别入列长征片区和陕甘宁片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3月,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就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计15个片区、645个县(市、区)。(记者 赵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