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10日,陕西省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主持会议。会议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并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奖牌证书。会议期间,同时开展了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鲍贻勇指出,近几年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在文明创建、重大节庆、文体活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抗灾救援、扶老济困等方面,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各级党政组织和全社会的高度评价。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2.5万多个,注册志愿者达到305万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鲍贻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做好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实现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志愿服务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按规章有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局面;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工作需要和社会需求设计实施项目,志愿服务要跟着项目走,项目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应该覆盖到哪里;要进一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力解决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组织实施、保障落实等问题。

  2020年,省委文明办联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1家单位共同开展了宣传推选2020年陕西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网上点赞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推选出90名陕西省“最美志愿者”、10个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会议现场,“最美志愿者”代表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刘自立、渭南市合阳县爱心飞扬公益服务中心王莉、陕西宾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马盼,“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西三路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晶洁鸟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榆林市神木图书馆接受表彰。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宣读《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项目名单》,“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代表刘自立发言,畅谈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

  本次会议除了颁奖典礼外,还有两场干货满满的志愿服务专题培训课程。第一场是《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

课程由王忠平教授主讲,王忠平教授是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第二场是《志愿服务的团队管理》

课程由王志老师主讲,王老师是西安工程大学宣传部部长。

  最后,让我们再次向长期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因为你们的存在,社会才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