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慰问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

时间:2021-01-08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12月30日上午,陕西省委文明主任鲍贻勇一行来到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小学,亲切慰问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向学校和家长送去祝贺与问候。号召广大青少年用好“新时代好少年”这座精神富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鲍贻勇为“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颁发奖杯。会议号召,全区广大青少年向赵泽华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者,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据了解,赵泽华父母在高陵区杨官寨市场经营一家包子店,多年来,赵泽华都坚持每天6点半起床,帮父母擀包子皮一小时,然后去上学,放假期间也坚持给父母帮忙。平时,赵泽华也坚持替父母分担其他家务。2019年8月23日起,华商报连续报道了其先进事迹,引起社会群众及媒体广泛关注,同年,赵泽华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2020年,赵泽华先后荣获全市、全省“新时代好少年”;同年10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采取道德教育、实践养成、典型引领、评选表彰等多种方式,培养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德向善、弘扬孝心、践行孝道,涌现出了包括朱晓婵、赵泽华、雷兴平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立志成才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