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51名流调队员驰援河北

时间:2021-01-15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陕西省驰援河北流调队员整装待发。

陕西省驰援河北的20辆负压救护车。

  “秦冀一家亲,同舟战疫情。”1月14日下午,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全省各地市共51名疾控流调队员集结西安,出发驰援河北。

  “虽然给我们疾控中心只有两个名额,但大家都争先恐后想去支援河北,短短几十分钟就有15名同志报名。”西安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记者也了解到,为协助河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共有10名队员入选驰援队伍,而此次选人的要求是从事流行病学调查的专业人员,同时必须经验丰富。最终,包括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安志奇、主管医师雷晓岗在内的10名疾控系统专业人员逆行出征河北,援助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汉中、宝鸡、安康等地均组织了首批驰援河北疫情防控流调队,与省内其他队员在西安集结,统一赴河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调工作。与此同时,20辆负压救护车和专门召集的40名司机也整装待发,准备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专业的护送、转运。

  据悉,陕西省组建的首批流调队共由91人组成,其中包括51名流调队员,40名司机。文/图 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