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三秦大地熠熠生辉

陕西省召开2020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2020年度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记者 袁玥 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3月2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西安召开2020年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暨“3·5”学雷锋创新志愿服务座谈会。号召全省广大慈善志愿者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三秦大地志愿服务活动中熠熠生辉。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71个、先进个人43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38个、“一元关爱”单位17个、金星志愿者2人、银星志愿者4人、1-5星级志愿者956人。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等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西安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等分别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对全省广大慈善志愿者在过去一年志愿服务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所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20年,全省广大慈善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使命与担当积极作为,对促进我省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着在发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的工作思路,全省慈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慈善志愿者已达60多万,为不断促进全省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孙忠信介绍,今年的慈善志愿服务工作要认真搞好“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周,重点抓好“6·1”关爱儿童、“9·9”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其次,围绕协会2021年度实施的“慈善幸福家园”项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把各类慈善志愿服务项目做大、做强、做出成效。

  鉴于疫情的影响,提倡就地就近、小规模、多批次开展志愿服务,力求减少志愿服务成本,规避志愿服务风险。(记者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