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开展“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 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5月10日至1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 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在西安火热开展。本次宣讲活动共分为四场,来自省妇联系统、省税务系统、省交通系统、省国资委系统等近六百位观众分别观看了宣讲活动。

  会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让我们感受到道德的风范,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校准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始终重视家庭家教和家风,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形成以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致辞。

 

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致辞。 

陕西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存良致辞。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高凡致辞。

陕西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张向阳致辞。

  “书信朗诵《我要吻你一百遍》、情景剧《信仰的力量》、诵读/歌曲组合表演《长征·中国力量》……一段段精彩的节目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家风故事。 

  两天时间内,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以及来自陕西交控集团的职工们用生动的演讲、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表演演绎了红色经典和家风故事。 

  台上演得投入,台下看得入迷。每一场宣讲活动,都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称赞。每到动情之处,很多观众都感动落泪。 

  让我们一起回顾现场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莉娜深情诵读书信《我要吻你一百遍》。信里,年轻的杨开慧将自己与丈夫在分开三年中的思念、绝望和希望用文字一一斟出,格外动人。 

  由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西汉分公司带来的情景剧《信仰的力量》讲述了革命烈士陈觉、赵云霄夫妇义感天地的革命伉俪故事。

  一封家书,一段历史。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宝天分公司带来诵读《家书中的父亲》,这是左权将军为献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写给家人的绝笔家书。 

  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机场分公司带来情景剧《跨越百年初心不变》。 

  好的家风故事能为我们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呼秀珍娓娓讲述《好家风是我们的传家宝》。 

  由陕西交控集团服务管理集团服务公司带来的诵读《禁锢的世界》。

  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西渭分公司员工表演情景剧《生命线》,讲述百年来交通人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展现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民族品格。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雷国平讲述家教故事《传承孝老家风 践行爱幼之举》。

  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练就了红军坚如磐石的革命斗志。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绕城分公司带来诵读/歌曲组合表演《长征 · 中国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好家庭标兵代表陈若星讲述李大钊和夫人赵纫兰的红色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