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陕西省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1-06-01    来源:群众新闻    责任编辑:李 婷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陕西省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为新建少先队中队授旗,并向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愿。

  活动中,150名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队员们还通过舞台剧、情景剧、歌舞表演等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来自社会各界的英雄模范人物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同时,还表彰了我省“红领巾大讲堂”活动十周年的优秀工作者,展示了“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少先队公益活动成果。

  据悉,近期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围绕“红领巾心向党”开展入队仪式、主题队日、“红领巾大讲堂”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