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发布 陕西6人光荣上榜

时间:2021-06-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陕西共有6人光荣上榜!他们是:新冠疫情期间义务接送医护人员40余天的的哥刘自立;用心用情用爱办养老事业的乡村医生高亚;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妇的老党员林会军;义务守护“三义墓”52载的老农民樊长安;扎根山区30余年守护健康惠乡亲的好医生唐方清;勇敢面对家庭变故精心照料公公婆婆的好儿媳冯紫萱。

  刘自立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刘自立,男,1966年10月生,陕西省西安市前进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产党员号”车队副队长。从事出租汽车行业18年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什么事情都是冲在最前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百姓英雄”、“十佳文明行车驾驶员”、“五星级金牌驾驶员”、“安全行车二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高亚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高亚,女,1975年5月生,陕西省大荔县羌白镇布头村村医。这位普通的女村医,用自己的善良与朴实,不分昼夜地为老人们嘘寒问暖、排忧解闷,老人生病时更是极力解除病痛、悉心照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地守护着他们。她的真情与孝心感动着十里八乡的人们,她的事迹在同州大地上广为传颂,成为当代“助人为乐”的优秀典范。

  林会军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林会军,男,1964年7月生,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硖石养路队队长。2019年8月26日,市区突降大雨,引渭渠水位上升,水流湍急。一位老人在宝鸡峡引渭渠林家村段不慎落水。林家村的党员、硖石养路队队长林会军跳入水中勇救老人,村民手拉手帮忙,最终将老人从渠里安全救出。

  樊长安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樊长安,男,1948年7月生,陕西省韩城市芝川镇兴华村四组居民。今年72岁的村民樊长安每隔三五天,就去“赵氏孤儿”历史故事的见证地--三义墓墓园清理杂草、打扫卫生,义务守护三义墓达52个春秋,谱写出一曲忠义守信的赞歌。

  唐方清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唐方清,男,1970年4月生,陕西省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村医。他一生兢兢业业,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他一直坚守本心,用双脚丈量着大山里每个村户的距离;他多年默默奉献,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守护着当地村民的健康。他,便是唐方清,一名坚守大山深处30余年的乡村医生。

  冯紫萱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冯紫萱,女,1986年10月生,陕西省汉中市陕钢汉钢计量检验中心金相分析工。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