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6-1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弘扬延安精神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刘国中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一德回答有关提问

  

6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以“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陕西日报 记者 张辰摄

  6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以“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刘国中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回答有关提问。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主持发布会,境内外32家媒体记者参会。

  刘国中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灿烂华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延安精神教育激励下,一代代三秦儿女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艰苦奋斗,推动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国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陕西发展,去年再次到陕西考察,为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绘就了宏伟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干劲儿和热情。一年多来,我们坚持用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纲,对表对标、狠抓落实,砥砺奋进、苦干实干,三秦大地创新创造的潜能加速释放,开放发展的活力持续迸发,山清水秀的画卷正在绘就,幸福安康的基础更加坚实,风清气正的氛围日益浓厚,各项事业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刘国中说,从陕西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成就,我们更加深深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全国人民前进路上的“主心骨”和“定盘星”,更加深深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比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更加有力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低调务实不张扬、勇立潮头往前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承延安精神、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扩大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举办十四运会等工作提问,刘国中、赵一德、王晓用详实数据、生动实例作了回答。(陕西日报 记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