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工会当“红娘” 100场次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助力青年职工“脱单”

时间:2021-06-1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看着身边的同事都顺利找到了对象,自己还是单身是否有些心急?青年职工婚恋问题是当下突出的社会问题,全省各级工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积极组织策划各种形式的交友联谊活动,为单身职工搭建交友平台。

  按照省总工会党组的统一安排,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迅速组建了覆盖全省范围的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担任队长,抓住“520”等特殊时间节点,全省上下一起发力,广泛开展“会聚良缘”全省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各类联谊会、集体婚礼和婚恋讲座等活动33场次,受益单身职工4258人次。

  为了把实事办好,帮助单身青年职工打通“奔向高品质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路”,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立足本地区现实情况,纷纷为单身职工提供多元化、精准化和个性化的婚恋交友服务。

  目前,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还为各服务队申请了陕西工会app婚恋活动栏目独立账号,指导各服务队用好工会媒体,推动构建起工会组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职工需求推动”的婚恋交友服务模式,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欢迎,为全省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遍地开花打下坚实基础。

  “力争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100场次以上,使万余名青年职工受益,用‘娘家人’持续的贴心服务,让青年职工婚恋交友的难事变得不再难。”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李秀华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