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长安一片月·相约大西安” 陕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2021-06-15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756e8b00c11a8a670789a4cd7c1e17a.png 

陕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举办。

  6月12日至14日,由陕西省台办、陕西省妇联主办,西安市台办、西安市妇联承办的“长安一片月·相约大西安—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举办,来自全省16个家庭近40名陕台婚姻家庭代表相聚西安,共庆端午佳节。

  西安市妇联主席薛林莉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中华民族血浓于水、亲情融合的见证,西安市妇联作为妇女同胞的“娘家人”,将积极为两岸婚姻家庭搭建感情联络和交流融合的广泛平台,为在古城西安工作生活的台胞家庭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

  西安市台办主任杨社会说,他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希望各位台胞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223b18be69a5d1635f6299bfda073b1.png 

陕台婚姻家庭交流活动举办。

  两岸婚姻家庭用血脉和亲情将两岸同胞连接在一起,以“小家”融“大家”,担当着沟通两岸民意、巩固两岸亲情的使命,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为大家讲述了端午佩戴香囊的民俗来历,并带领大家制作香囊,与会代表在一起看节目、聊家常、品茶点、做香囊,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共叙亲情和友情。

  台胞许文骏在陕西中医学院就读时与妻子蒲林丽相识,毕业后成为陕西女婿。他告诉记者,自己在陕西已经安家生活20多年,有幸见证了陕西的快速发展,感触很多,做为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能够为参与地方经社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而倍感自豪。(记者 马晴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