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暨西安市“提升文明素养 喜迎全运盛会”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启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今年9月、10月在陕西举办。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全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6月17日,陕西省暨西安市“提升文明素养 喜迎全运盛会”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在西安启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为活动致辞,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宣读了《“十四运”东道主文明公约》,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现场发布《文明观赛行为指南》。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致辞

  王吉德在致辞中说,精心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努力,离不开全省人民共同参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各项文明实践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全面做好宣传发动,激发广大群众关注全会、支持全会、参与全会的热情。要引导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喜迎全运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文明之力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助力赋能、增光添彩。

  十四运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全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示范活动上发布了《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值得每一个三秦儿女转发、践行。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宣读《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与此同时正式出炉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指南》也需要每一个三秦儿女自觉遵守。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现场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指南》

  当好东道主,办好一届圆满的赛事,离不开社会各行各业工作者及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来自全省餐饮业、出租汽车业、物流业的代表们在今天的活动中表态发言,决心在十四运会这次“大考”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展现出新的担当。

陕西省商务厅代表——省餐饮业商会会长聂磊围绕“做餐饮文明的传播者、做反对餐饮浪费和公勺公筷的践行者、做文明建设的推动者”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陕西省交通厅代表——西安前进出租汽车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车队副队长刘自立代表出租车司机在全运会期间严格遵守营运服务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表态发言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京东物流西北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苏宁就在十四运期间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标准、过硬的技术,精益求精、高质量地完成赛事服务保障任务作表态发言

  现场,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以文明之姿彰显全力以赴服务好十四运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西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晓茹领誓,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

西安市老体协花绳操队表演花绳操舞《天南地北》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展示文明交通指引

    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体育局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文明办承办。接下来,陕西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开展礼仪宣传教育,规范文明观赛行为,深化“车让人·人守规”行动,践行文明旅游,深化文明创新,深化“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开展全民健身行动、打造优美环境、倡导“文明如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诚信陕西”建设、开展志愿服务等六大类12项活动。

  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之机,陕西将喜迎八方宾客,这也是展示宣传陕西新时代新气象的最佳时机。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以文明的行动描绘出最美的三秦,用“厚德陕西”呈现出中华文化永恒的魅力!

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次活动完整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