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延安

时间:2021-10-1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10月14日,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延安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集中发布2021年7月至9月月度人物名单。30位医务工作者入选。

  活动现场,观众通过视频短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聆听几代医疗卫生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同行的感人故事。

  活动访谈通过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5个篇章,讲述了马海德、李桓英、殷培璞、孙联珍、路生梅等几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护佑人民健康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自2017年6月开展以来,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越来越多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好医生、好护士走入大众视线。目前已发布并宣传753位月度人物和12支优秀团队的感人事迹,弘扬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记者 陈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