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发布 陕西6人光荣上榜

时间:2021-11-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陕西共有6人光荣上榜!

  他们是:旅途处处都有她助人的身影古道热肠好“的姐”谭云;义务反扒9年 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的高校职工韩红辉;以秦岭为家、与动物为邻的“国宝”守护人何祥博;20年如一日用情用心服务群众的辅警王军鹏;33年如一日照料智障小叔子一家的“嫂娘”豆爱平;精心照顾瘫痪兄长和年幼侄子的郭风侠

  助人为乐好人

  谭云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谭云,女,1969年9月生,陕西省宝鸡市海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海景公司“诚信号”文明车队成员。谭云从业近20年来,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始终把服务乘客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运营,文明服务,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和乘客的好评。在繁忙的营运间隙,她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关爱孤寡老人,创建和谐宝鸡”这些活动都有她的身影。2018年,她被宝鸡市文明办评为“宝鸡市最美志愿者”。

  见义勇为好人

  韩红辉入选见义勇为好人。韩红辉,男,1977年5月生,陕西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职工,平安志愿者。面对穷凶极恶掏出匕首的小偷,韩红辉丝毫没有畏惧。就在小偷猛地劈向他头部的一瞬间,他双手紧紧抓住了持刀的手,顺势将小偷箍入怀中死死抱住、奋力摔倒……经过一番殊死搏斗,韩红辉制服了小偷并交给警方,他才发现自己已多处受伤,鲜血染红了被划破的衣衫。这是2020年国庆节假期的一天,韩红辉在西安市电子正街反扒时的惊险场景,也是他长达9年反扒生涯的一个缩影。

  敬业奉献好人

  何祥博入选敬业奉献好人。何祥博,男,1977年12月生,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干部。他从1997年开始,扎根佛坪保护区一线,从事大熊猫保护事业24年,足迹遍布秦岭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每一个山头。  图片 

  王军鹏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王军鹏,男,1981年6月生,陕西省澄城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辅警。他20余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维护治安、调解纠纷、服务群众,干着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尽职书写着一名辅警的为民情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孝老爱亲好人

  豆爱平入选孝老爱亲好人。豆爱平,女,1969年7月生,陕西省彬州市北极镇郭家庄村农民。丈夫的弟弟一家三口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豆爱平将他们带在自己身边生活,悉心照顾,用30多年的坚守,为小叔子一家撑起了一片“晴空”,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人间亲情。图片 

  郭风侠入选孝老爱亲好人。郭风侠,女,1970年11月生,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育才社区居民。娘家突遭变故后,郭风侠伺候瘫痪在床的哥哥3年多,接过抚养侄子的重任。这个善良又倔强的女人,用她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哥哥的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