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发布 陕西4人光荣上榜

时间:2021-11-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陕西共有4人光荣上榜!

  他们是:用爱心传播温暖志愿服务者20余年公益之路坚守如一的张红兵;粗心乘客巨额现金落车上幸遇“好的哥”失而复得的董恒浩;海中救人遇难用生命谱写青春赞歌的好小伙张子琛;精心照料瘫痪妻子20余年的好丈夫罗其财。

  

  张红兵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张红兵,男,42岁,中共党员,陕西省宝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他热衷公益事业,无论是救助贫困失学儿童,还是关爱农村退役老兵,他总是冲在最前头。20余年来,张红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只要自己有能力,公益梦想和爱心行动就不会停止”。

  董恒浩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董恒浩,男,1978年4月生,陕西省西安市西汽集团中北公司、西汽集团雷锋车队驾驶员。他在自己的车上捡到40万元现金,在一个小时后物归原主。由于担心乘客携带巨款不安全,他又将乘客送去银行存钱,自己才放心离开。董恒浩先后荣获“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西安好的哥”等荣誉称号。

  

  张子琛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张子琛,男,1994年11月生,陕西省宝鸡市居民。2021年10月2日,游客杨某波下海游泳时溺水,张子琛与父亲第一时间去救人,因夜黑浪大父亲体力不支先行返回岸边并拨打119、120求助,张子琛继续在海里救人,不幸牺牲,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罗其财入选孝老爱亲好人。罗其财,男,52岁,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佐龙镇正沟村二组村民。从妻子黄联英1997年瘫痪在床至今,罗其财坚持每天为妻子擦洗身体、按摩、翻身、换药。“我一直相信有奇迹出现,有一天她能站起来!”在聊起妻子病情时,罗其财眼里闪烁着泪光。信念里的这个“奇迹”,是这个硬汉子一直坚持下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