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2021年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校长现场培训会在汉中市召开

时间:2021-12-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12月3日,2021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校长现场培训会在汉中市洋县召开。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吴建兵,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周林,汉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宋瑜,汉中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柱东,洋县县委书记赵斌,洋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学宏出席。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与业务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洋县溢水镇中心小学、戚氏街道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并参观了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洋县科技馆、非遗传承馆。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洋县溢水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洋县戚氏街道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培训会上,受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委托,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吴建兵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建兵要求,做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要掌握精髓,抓好落实。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根据会议要求,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联系,相互沟通。各级文明办要加强与财政、教育部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建学校的联系,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建学校要主动和文明办、财政、教育部门加强沟通,了解政策,了解项目要求,确保工作没有障碍。要切实发挥项目建设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创新本地特色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使用新路经,树立典型,努力创造能在全国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

  会上,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周林就乡村学校少年宫测评考核指标体系作培训辅导。汉中市委文明办、彬州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渭南市大荔县荔东小学、汉中市洋县戚氏街道办中心小学、榆林市横山区殿市中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部分市(区)委文明办业务负责人,全省2021年新确定的5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承建学校校长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