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合阳县召开

时间:2021-12-0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会议现场。来源:陕西文明网

  12月8日,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合阳县召开。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市、区)”和省级重点联系县党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部分作交流发言。来源:陕西文明网

  合阳县、西安市、铜川市、延安市、汉中市、凤县等县市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讲话。来源:陕西文明网

  王战军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战军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聚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着力开创新局。要持续推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不断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树立新时代农村文明乡风、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聚焦一个重点、抓住三个环节、突出四个关键”上狠下功夫、取得实效。

  王战军强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涉及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多个领域,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推进制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移风易俗工作等统筹起来、整体推进,努力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广大农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作致词。来源:陕西文明网

  会上,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作了致词,他表示,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合阳召开,这是对合阳工作的检查和督促,更是对合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合阳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虚心借鉴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着力巩固深化既有制度成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合阳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来源:陕西文明网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来源:陕西文明网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来源:陕西文明网 

  会前,与会人员还赴合阳县甘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阳县白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