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秦平:办好一老一小关切事

时间:2021-12-13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两则消息让人叫好:一则是陕西养老金计发基数上调为6914元,另一则是西安将增加至少5万个公立幼儿园学位。

  养老金计发基数上调,意味着退休人员到手的养老金额度将有所提高,老年人退休生活质量就会“水涨船高”,体现了养老保障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公立幼儿园学位的增加,意味着“入园难”将得到进一步缓解,背后是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一老一小的问题关系千家万户。“老有所依”“幼有所长”,就是要让这两个群体得到更多保障更好照顾。一方面,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和对养育下一代的重视,我们面临的“老”“幼”需求日益增加且多元;另一方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使我们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能力去解决“老”“幼”面临的一些难题。令人欣慰的是,近几年,我省社保政策不断完善,老年人相关权益越来越有保障,资金更多被投入到民生实事上,“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老人与孩子的处境和感受,折射的是社会的和谐安定,反映的是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彰显的是一个政党的初心。我们唯有尽力而为去解决他们的难题,才能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愉悦,换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稳步前进。(汪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