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紧张起来扛起责任迅速行动查漏补短 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时间:2021-12-1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15日,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清醒认识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的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刘国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既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末端。要迅速进入状态,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实行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务必让工作抢跑在病毒前面。要加速流调溯源,坚持公安、工信、公卫协同作战,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落实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刘国中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控会议等大型活动,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搞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要迅速查漏补短,认真检视疫情防控各环节,全面排查工作漏洞,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加快补齐,从严落实闭环管理、居家隔离等措施,及时报送疫情信息,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以责论处,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赵一德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排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的薄弱点、风险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雷厉风行抓好整改,逐一消除问题隐患。要从严落实闭环管理和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加强应急处置和社会面防控,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