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觅良缘 倡新风 我省百余名青年参加“丝路青缘”交友活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丝路青缘”陕西青年婚恋交友省级示范活动现场。  (团省委供图)

  5月2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的2022年“丝路青缘”陕西青年婚恋交友省级示范活动在西安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建筑、卫生、教育等行业团组织推荐的1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本次交友活动。

  活动前,团省委发布了“丝路青缘”团属婚恋交友公益品牌宣传片,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弘扬婚恋新风尚,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让“‘团团’为你找对象”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一张团属名片。

  活动中,党(团)史知识竞答、红色情景剧再现等互动方式打破了活动的单纯娱乐性,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设立的红娘区、情感咨询区也吸引了众多青年的目光,备受青睐。整场活动轻松、有趣,充满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正为青年朋友们搭建了展示自我、交友联谊的有效平台。现场有10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

  据了解,团省委以“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出发点,立足组织化动员优势、社会化动员经验、网络化动员特色,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丝路青缘”团属婚恋交友公益品牌,真正“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网信办、团西安市委、西安国际港务区、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建土木公司西北分公司、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记者 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