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咸阳市举办青少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讲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5月20日,由咸阳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新华书店承办的“新华杯”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比赛分为讲故事和演讲,来自各县市区24名中小学生,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学习、思想和生活实际,热情讴歌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群众的美好生活,唱响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表达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远大理想,展现了新时期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并各具风格,他们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和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赵栩、张珈琦分别获得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

   

  5月以来,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讲故事、演讲和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次青少年参加,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坚定信心。(杨化峰 刘计划)